咸企鹅条

你说别爱啊 又依依不舍
收不到艾特 有事请私信

【昂雅】If

*赶在开学前瞎搞搞脑洞

*我被上一篇的热度惊到了,掉落一个小短篇感恩比心

words:4400+

warning:我流式OOC,有私设有bug,结构紊乱想到啥写啥,只想吃糖的旁友看完03就好不要看04


If

01

  雅柏菲卡此时脸上是难得一见的恼怒。

  这种神情鲜少出现在双鱼座的圣斗士脸上。在大部分时间里,他所表现出来的都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这能让多数想要靠近的人望而却步。史昂却是没有注意到一样,依旧向前迈了一步。他的嘴唇翕动,似乎是要说些什么。

  “够了!”雅柏菲卡在那些话语成型之前先一步将他们打断,他退后了一大段距离,“我说不要靠近,为什么你就是听不懂呢?”

  史昂看向他的目光带着恳切:“可是你的伤口还在流血……”

  雅柏菲卡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一眼在纱布简陋的包扎下还在渗血的伤,怒极反笑:“那么相信你知道这血的危险性吧?如果不想死的话,拜托你离我远点。”

  此刻的他就像一只察觉到了危险的刺猬,一边在嗓子里发出低吼一边竖起浑身的刺。意识到自己才是让雅柏菲卡如此戒备的缘由,史昂的眼神黯淡了几分:“……不会的。”

  “什么?”

  “你不会伤害到我的。我相信你。”

  雅柏菲卡心底没来由的烦躁又增添了几分,但瞥见史昂的低落神情,他组织好的尖锐质问和反驳又堵在了嗓子眼里。他从来不想去伤害任何人,但正是因为不能,他只能把所有人都推开。

  他别无选择。

  史昂看着雅柏菲卡最终侧过脸去闭上了眼睛,睫毛在余愠中微颤。一阵苦涩从心底蔓延开去——这不是他想要的。他不过是不想看着雅柏菲卡一个人强撑的模样,他希望他能稍微放下一些沉重的负担,他希望自己能走进他的心扉……但似乎无论他如何努力,都是在适得其反。

  “为什么?”

  听到这句疑问,史昂抬起眼睫。雅柏菲卡看向他的目光中怒气依然未散,但却多了几分其他的复杂情绪:“为什么你总是要……”

  闯入我预设的防线,打破我选择的孤独。雅柏菲卡没有说出来,他知道这些话语一旦说出口就是在承认,尽管笨拙又莽撞,史昂的确在跌跌撞撞,一步一步地走进自己的内心世界。

  史昂眨了眨眼。

  “因为我很珍视你。”

  这话出口的时候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这是他埋藏至深的真心,他从未想过自己真的有一天会向雅柏菲卡吐露。而那些话就像中了魔法,滔滔不绝地冲破他费尽心思建设的大坝,欢快地喷涌而出:“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不想看你把自己封闭在孤独之中。我希望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能陪在你身边,我希望能成为你的后背,你的温暖,你的力量。我想给你带来笑容。”

  苍天啊他都说了什么……

  在说完那些之后,勇气的魔法就消失了。他惴惴不安地偷瞟雅柏菲卡的神情,那是再明显不过的错愕。

  好吧,接下来他就要讨厌我了。史昂绝望地想。

  但是出乎意料的,那错愕的表情缓缓地,变为了一个微笑。那笑容如此美丽,就连天地间的任何光芒为之逊色。

  在温暖的光之中,那抹笑容是唯一鲜亮的色彩。

 

 

02

  虽然圣域的圣斗士们来自世界各地,各自的节日习俗不尽相同,但在那些重要的节日时,还是有一些节日氛围不可避免地从山下的小镇蔓延至十二宫。在局势不那么紧张,地上世界相对太平的时候,教皇还会在节日当天安排圣域人员,包括黄金圣斗士在内,轮班值守,这便意味着除了当班时间段,他们有了一个相对自由的休闲时光。

  史昂在双鱼宫门口深呼吸。从白羊宫到双鱼宫,他已经做了一路的心理准备,可站在门口的那一刻还是不出意外地停住了脚步。不过是一步之遥,他瞪着那宫门,来吧,史昂,你可以的,就像平常一样走进去找到雅柏菲卡,对他说——

  “你已经在这里站了十分钟了。”在听到熟悉的声音的那一刻,他本就在瞎跳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虽然今天是假日,但除了一动不动地杵在这里,我相信你一定有别的更好的打发时间的方法?”

  史昂缓慢地抬起头。雅柏菲卡就站在他前面,隔着一段距离,抱着双臂打量着他。没办法退缩了。就是现在!

  “那个……”史昂艰难开口,“我知道,今天小镇有个不错的庆典,而且晚上都不是我们的当值时间……嗯……我是说,”他深吸了一口气,“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吗?”

  雅柏菲卡安静地听完了他结结巴巴,几乎溃不成军的邀请,挑起了眉。在他说出那句显而易见的拒绝之前史昂抢先接下去:“我的水晶袍*可以阻隔你和任何人的接触,不会有什么意外发生的!”

  “那么,请给我一个如此大费周章也值得去那个庆典的理由?”雅柏菲卡远远地看着他紧张的样子,似乎不为所动,“如果你只是想找人一起去逛庆典,今晚还有很多不当值的……”

  “不是那样的!”他的话语淹没在了史昂突如其来拔高的音调中,“我只想和你一起去……!和别人都无关!”

  史昂看着对方微愣的样子,轻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还记得我第一次*来圣域那段时间,你告诉我山下的小镇会有很棒的庆典吗?但我呆的时间太短,还没等到机会就回帕米尔了。所以这次……我想完成我们曾经的愿望。”

  他看着雅柏菲卡的眼睛,认真地说道:“我想和你一起去这次的庆典,换做任何人都不行。”

 

  节日的氛围,加上喜欢庆祝的小镇居民,让庆典会场变得热闹非常。他们两人换上常服,跻身在人群之中,倒也不显得突兀。街道上四处都是通明的灯火,将夜晚的小镇照的透亮。周围满是表演节目的艺人,香气四溢的小吃摊,还有无数和他们一样前来凑热闹的人。雅柏菲卡周身是一层完全透明的,肉眼无法察觉的水晶袍,它将他与人群分隔开来,保护他人不会被他的毒血伤害。尽管有这么一层,由于太久没有置身在这么多人之间,雅柏菲卡还是下意识有些紧张。

  上一次看到这样的场面还是小时候,老师带他来到了这里,松手让他去享受热闹,自己则只是地站在和人群距离遥远的地方。那时的他看看灯火透亮的小镇,又看看阴影中冲他微笑的老师,摇了摇头,坚定地重新握住了老师的手。

  原来这就是身处人群之中的感觉。人们的每一个笑容,每一声呼喊都近在咫尺,如此鲜活。他能感到漂浮在空气中的晚风裹挟的烧烤摊的气息,能感到身处和平的人们对节日和未来的欢欣与祝福,能感到从水晶袍上传来的,属于史昂的温暖小宇宙。雅柏菲卡忍不住看向身边的史昂,他正投入地欣赏着艺人的精彩表演,在达到高潮时和人群一起鼓起掌来,眼睛闪闪发亮。突然他察觉到了雅柏菲卡的目光,转头向他露出一个微笑。

  那是史昂式的笑容,其中蕴含了像他本人一样的温暖力量,正在舞台的灯光下闪闪发亮。在这个夜晚,在这个小镇,它仿佛有了一种神奇的引力,正拽着他沉入其中。

  突然,史昂感到衣角被一个轻轻的力道拽了一下,他扭头看去,一位小女孩正拿着一束花仰头看着他:“两位大哥哥,买花吗?”

  出于好奇,史昂俯下身去凑近了端详那束被精心搭配的,用漂亮的纸精心包起来的娇嫩花朵:“你一个人来卖花吗?”

  小女孩点点头:“今天是节日,我爸爸说,只要我把花都卖出去,就可以去庆典玩啦!这是最后一束,我家的花都是最新鲜的,比那些干巴巴的纸花漂亮多了!”她仿佛生怕史昂不信,又将花往前递了递,“您看!在庆典里,漂亮的花与美人多么相配!”

  史昂笑着接过那束花,掏出钱递给她:“好了,去玩吧。”在小女孩欢欣雀跃地跑远后,他方才直起身,将手上的花束递向雅柏菲卡。

  雅柏菲卡皱着眉:“你买的花,你自己拿着。”

  史昂也不意外,只是从其中抽出了一朵蓝色的矢车菊:“帮我拿一朵?我觉得它和你的眼睛的颜色很配。”

  鬼使神差地,雅柏菲卡没有再拒绝。他的手指轻柔地抚过它柔嫩的花瓣,尽管隔着水晶袍无法感受它的触感,至少它不用在他的手上彻底死去。

  在他们来得及继续发话之前,人群突然喧闹了起来,并都朝着一个方向涌去。一股人流将他们分开。雅柏菲卡一边护着那支花,一边在拥挤的人潮中寻找着史昂的身影,猝不及防另一只手被拽住了。他下意识想要撤手,直到史昂的声音再次在他身后响起:“别松,现在人多,容易走散。”

  其实走散也没什么关系,都多大了又不是找不回十二宫……雅柏菲卡一边想着,手却听话地没有动。隔着水晶袍没有关系,他告诉自己……就这一次。

  拜水晶袍所赐,他的手其实没有太多的触感,只有那股不轻不重的力道在拥挤的人潮中紧紧握着他的手,就像是在沉浮的命运中那根坚定的支柱。

  一声尖锐的声响撕裂夜空,人们不约而同仰起头追踪那道明亮的光芒,直到它升上顶端,化为在黑色的夜幕中盛放的花朵。更多的烟花紧随在它渐渐消散的尾巴其后,将夜空涂布成五彩斑斓的画卷。

  吵闹的人群也像是被施了魔法一般安静下来,他们只是仰望着那些此起彼伏的美丽光芒,就像对着流星那般许下期许。远处大摆钟庄重地敲响,这仿佛是一个神圣的,有魔法的时刻。

  史昂看着身边雅柏菲卡被光照亮的侧脸,轻轻地在他的脸颊上印下一吻。

 

水晶袍*: 防御系招式,将以念动力和小宇宙创造出来的无数个结晶化为一道看不到且无法通过的保护膜覆盖身体,水晶袍透明无形,可以短暂隔绝时空的影响。(copy from 百度百科)

第一次*来圣域:私设。出自前两篇Untouchable和Here comes the wind


03

  这是一场劫后余生。

  在米诺斯最终倒下后,史昂也脱力一般跪了下去。敌人足够强劲,他与雅柏菲卡联手奋战至小宇宙接近燃尽才险险胜出。他不敢去想如果自己再晚来了一步会是什么模样。

  而且即便有自己的参战,雅柏菲卡这家伙也太过拼命了。他撑起疲惫的身躯,去查看雅柏菲卡的状况。说实话,他的模样看起来不太妙。且不论全身大大小小的伤口,经过方才那一番鏖战,史昂敢打赌他全身上下甚至都没有几根完好的骨头。

  所幸他还活着。他们都还活着。

  史昂伸出手,小心翼翼地避开那些流血的伤口,轻轻地触碰了一下他的脸:“你做到了。你拯救了这座小镇。”

  这场战斗极大地消耗了雅柏菲卡的体力和精神,以至于他似乎没有力气再抗议史昂不怕死的行为。他将手遮在脸上,躺在地上调整呼吸:“是我们。我们做到了。”

  史昂愣了一下,嘴角牵扯出一个笑容。他的身体也支撑不住地放松下来,他躺在了雅柏菲卡的身边,一起仰着头注视着飞舞的花瓣和湛蓝的天空。

  “今后我们也会经历很多这样的战斗吧。”

  “是啊,可能不会有这次的好运。”

  “你害怕了?”

  “有一点。”史昂意外地坦诚,“我害怕失去你。”

  “……”一阵无言后,雅柏菲卡说道,“只要圣战还在进行,死亡就是很可能发生的。”

  “是啊,我知道。”史昂轻声说,“我同样害怕失去这场战争的胜利,失去我们和无数先辈守护的这片大地。所以我要更加强大,我要在每一场战斗中燃尽自己的小宇宙打倒敌人,守护女神,守护……我所爱的人们。”

  雅柏菲卡向他侧过脸,正对上他那清澈的目光。

  “我们一起。”

 

04

  史昂在星楼上醒来。

  他看着桌上在不知不觉睡着前正在阅读的古籍,一阵苦笑——原来他的身体精力已经如此不足了。揉压着长期维持一个姿势而发僵的脖颈,他抬起头,正与夜空中双鱼座遥遥对视。

  “我已经有多久没有在梦里见过你了,雅柏菲卡?”史昂喃喃着,夜风温柔地扬起他满头银丝。最近这些年他都很少做梦,下一任圣斗士的选拔,即将到来的圣战的筹备,对抗着对地上和平虎视眈眈的敌人们都让他十分忙碌,却也让他从未如此深刻地感受到这幅身体的力不从心。比起他的同伴们,他已经独自走了足够长的时光。或许也差不多快到头了。

  “你害怕了?”

  他脑海里回荡起了那句梦境里,从未发生过的问话。史昂知道他所做的梦,一半是回忆,另一半则是他的期许。他潜意识给那些记忆里补上了一些从未发生过的结局。可是此刻他已完全脱离梦境,所以他记得非常清楚——

  在雅柏菲卡让他不要再靠近的时候,他无言地照做了。

  在那魔法的钟声敲响最后一下的时候,雅柏菲卡抽出了手。

  在米诺斯突袭圣域的时候,他赶到的太迟。

那些擦身而过,那些未来得及出口的话语,那些被埋藏在心底,最终没有机会表露的心意,都已经定格在了那无法更改的过去。

  史昂对着夜空微笑起来。

  “不,我已经不再害怕什么了。”

END



开学这个魔鬼把我逼成魔鬼

标题又名,梦里啥都有,所以少熬夜多睡觉多做梦旁友们

评论(27)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