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企鹅条

你说别爱啊 又依依不舍
收不到艾特 有事请私信

【昂雅】人类观察日记

情人节快乐!写篇傻白甜放飞自我

是之前的论坛体的一个小展开啦。应该不会有后续了我真的一滴也没有了()

点合集回顾前文

  01.

  我是一只流浪猫。

  尽管没有固定的住所和饲主,但我却拥有猫生最宝贵的东西——自由。虽说同是流浪猫,我和那些仗着自己无人在意,动不动就把自己弄得一身泥的邋遢同伴可不一样。对我来说,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直到每一根毛都服服帖帖,才从容地出去营业。

  嗯?你问我的工作?当然是巡视我的地盘啦!在我经常转悠的领地,有一所人类的学校。这对我们来说,简直没有比这再容易觅食的地方了。只要蹲在原地,偶尔叫两声,就会有傻傻的人类主动贡上食物,就为了摸我们两下。被摸就被摸吧,毕竟这也是魅力的象征呢。我对我的魅力总是很有自信的。

  用过着这样吃喝不愁的日子,就容易滋生一点小癖好。我的爱好还要独特些:我喜欢漂亮的人类。每天在地界里巡视的时候,我就会观察来来往往的路人,看有没有我喜欢的类型。如果是的话,我可以让他免费摸摸我……!咳咳,爱美之心,猫也有之,为了美人,暂时地放下身段也是值得的!

  02.

  在一个雨天,我邂逅了一个中意的人类。

  即便同处狭小的屋檐下,他在乌压压的人群中也是那么醒目。我舔舔被飘进来的雨淋湿的毛,尽可能优雅地向他走过去。他正和旁边的人说话,没有注意到我,好吧,看来得使出看家本领了——

  “喵~”我柔柔地叫了一声,轻轻地蹭了蹭他的裤腿。既要引起注意,又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感,这可是很重要的,决不能像个饿死鬼一样扑上去。好的,成功了,他低头看我了……??????

  我还没得意一秒,突然一只手把我捞了过去。我被迫拉开了和美人的距离,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恶狠狠地扭头,手的主人有着一头乱糟糟的卷发,正兴奋地看着我。好像是刚才和美人说话的那个人类。我们对视了几秒——接着另一只手落在了我的背上,开始了动作一点都不轻柔地抚摸。

  &*#%/@[]$……

  快放开我,这个卷毛混蛋!!!!

  从来没受过这种粗鲁待遇不说,我精心打理的毛也被弄了个乱七八糟。我愤恨又委屈地向美人的方向伸出求救的爪……美人你站那么远干什么,快来救救我,诶美人你别走……!QAQ

  挣扎不过的我绝望地看着那个在雨中远去的背影。什么叫赔了夫人又折兵,我今天算是领教到了。

  在身心受到双重折磨,对这个可恶的世界感到绝望之后,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只手,它把一个罐头打开放在我面前。这是死后出现的幻象吗?我的眼前是不是出现了圣光?我顺着那只手向上望去,视觉得到了充分的净化——美人正微笑看着我:“吃吧。”

  那一刻我觉得我看见了天使。

  卷毛混蛋的手也松了开来,他直起身对身旁的美人说了些什么。这时我已经不在意他们的悄悄话了,猫罐头夺走了我全部的注意。用最后一丝矜持优雅地蹭了蹭美人的手之后,我便放任我的脸埋在罐头里了。

  美人又好看,心地又善良,连抚摸我的手都那么轻柔!跟某个笑得傻兮兮的卷毛混蛋一点都不一样!我一边享受着美人的顺毛,一边愤愤地想着。

  “雨好像变小了,走吧?”

  “喵?”下次还能看到你吗?我暂时从心爱的罐头里抬起头来,仰起头看着他们。

  听到了我的声音,卷毛混蛋回过头来冲我一笑:“下次见啦!小心不要淋雨感冒了!”

  “喵!”谁要见你!

  “雅柏菲卡你听,它好像能听懂诶~刚刚是在答应吧!”

  “……”人类的智商,真是令猫发愁。我看着他们在细雨中并肩离开的身影,舔了舔湿掉的毛。

  03

  在那之后,我也经常去附近的校园闲逛,兢兢业业地履行我巡视领地的职责,偶尔冲路过的学生卖个萌,换点投喂什么的,日子过得也是很滋润。

  大概美人对我这种爱美的猫总有一种冥冥之间的吸引力吧,没过几天,我又碰到了那天见到的美人。缪斯之神和运气都是站在我这边的!我自信地走上前去,竭尽卖萌之能地“喵”了一声,调子拖得婉转悠长,相信没有人类不会被这叫声打动!

  “嗯?是你啊。”美人果然还记得我,他停下来了!我眯起眼享受着美人的抚摸,“今天我没有带什么吃的哦。”

  我是那种见粮忘义的肤浅猫咪吗!只要能近距离欣赏美色,吃的什么的根本就无所谓啦!我又撒娇式地打了个滚,美人像是被我逗笑了,弯起了眉眼。这对我这只涉世不深的小猫咪来说实在是颜值暴击,我觉得我的心脏都停跳了一瞬。

  “哟,雅柏菲卡,你在这里啊!咦,这不是那天的……”

  这个令我不爽的声音!我警觉地抬起头,果不其然地看见了那天的卷毛混蛋。他也蹲了下来,冲我伸出了手——

  “喵!!”你不要过来!我迅速地起身退后几步,叫声里带了几声威胁。

  “呜哇……”那只手尴尬地停在了半空中,“被讨厌了。”

  哼,知道就好。我得意地舔了舔爪子。没有吃的还想白嫖?没门!

  “是你吓到他了吧?刚刚还很乖的。来,过来这边。”

  我迟疑地看着美人的手,最后还是屈服在了爱美之心下。不能冲动,我告诉自己,要忍耐,刚刚美人还夸我乖呢,就当这卷毛混蛋是棵巨大的狗尾巴草好了……为什么美人总要和他一起行动啦!QAQ!

  美人轻轻挠了挠我的下巴,我舒服地从喉咙里发出呼噜声:“动作不要太重,就像这样……你来试试?”

  听到最后一句,我的动作僵在了原地。我缓缓抬头,正对上卷毛混蛋的眼睛,那里满是压抑的渴望,大概跃跃欲试已久了,但是又怕把我吓跑了所以一直按耐着……

  哼,没办法,看在美人的面子上,就让你摸摸好了。我把头扭到一边。

  04

  聪明如我,观察了几次之后,很快摸清了他们的日常行动路线。每天傍晚,估摸着差不多是下课时间了,我就蹲在他们的必经之路候着。只要有空,他们也会掏出点什么东西来喂我。我的同伴嘲笑我已经变成这条路的地缚灵了,我笑它对衣食无忧还能大饱眼福的生活一无所知。

  这天,我远远地看见了卷毛混蛋,立马精神抖擞地跳出来,随意地喵了一声,算是打过招呼,便开始打着转寻找美人的身影。

  “你在找他吗?他今天没来哦,抱歉啦。”

  我不无失望地垂下耳朵。我已经习惯了他们两人总是一同出现,突然得知这个消息,无异于满心期待地去扑鸟,却被旁边窜出的野狗抢了先。不过,饭还是要吃的。他一剥开火腿肠的外皮,我立马敏捷地蹿上去。

  卷毛混蛋的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我的毛。虽然这些天他进步了不少,也跟着美人学会了一些让我舒服的抚摸技巧,但我能感觉到今天他有些心不在蔫。

  “你说……雅柏菲卡会喜欢我吗?”

  我抖了抖胡子,没理会他。什么是喜欢?是隔壁阿花每次找到食物都要给一只不知道会不会出现的黑猫留一半吗?是那只家养的胖橘每天踩着刺爪的栅栏也要去见隔壁的白猫一面吗?我没法理解这种不能带来任何实质性好处的行为,感觉怪傻的。

  “你遇上就懂了,”那天阿花对我说,“喜欢一只猫,就是心甘情愿为它犯傻呀。”

  如果是这样的话,建议你还是别了。本来就已经够傻了,再傻下去还怎么得了啊。我认真地冲卷毛混蛋喵了几声,但是他显然没听懂我难得真诚的建议。

  “既然他说重要的是是否相合……是不是意味着,我也有机会呢?”他继续自言自语地陷入纠结,又自嘲地笑了笑,“为什么会突然和你说这些,你应该也不会明白吧,我真是有够傻的。”

  明明是你不明白我在说什么!煞费我一片苦心!我赌气地把剩下的火腿肠叼在嘴里跳下了长凳,背过身去不理他。

  05

  在这之后,我花在观察他们上面的心思不知不觉变多了些。人类都是一傻傻一窝的,我有这个义务阻断卷毛混蛋的傻气传染到美人身上!我坚定了信念,甚至忍痛舍弃了平时的巡视路线,转而悄悄地跟在卷毛混蛋身后。虽然能自由出入的人类活动场合比较有限,但是远远地跟着还是能看个大概的。

  卷毛混蛋最近的活动路线都很固定,从宿舍楼出来之后就直奔另一栋楼,一待就是大半天,再和美人一起走出来。我着实很好奇他们在那栋楼里干了些什么,就绕着墙根转了一圈,运气很好地找到一排大树。我轻巧地爬上树干,观察着每一块窗户——有了。

  他们正并排坐着,周围的书堆得老高,都快把他们的身影埋住了。卷毛混蛋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成功地把美人逗笑了,看起来好像心情很不错的样子。微风穿过半开的窗口,将白色的窗帘吹起,他们的笑容在其间时隐时现。

  我努力睁大眼睛。我只是一只猫,自然是不懂他们的二人世界,但有一点我能肯定,我从他们的眼中看到了相似的光芒。在他们看向彼此的时候,无论是对视亦或是偷瞄,他们的眼睛因为映上了对方的影子而闪闪发亮。

  我无声无息地离开了。

  这之后的一段时间,他们似乎越来越忙,每天顶着黑眼圈走在路上都脚下生风不说,连和我一起度过的时间都被极大地压缩了。一天他们背上了一堆东西,把罐头摆在我面前,草草摸了摸我的头:“接下来我们要去别的地方住一段日子,可能暂时没办法再喂你了。”

  我没有碰那个罐头,而是疑惑地歪了歪头:“喵?”

  “虽然很抱歉……但是没办法,只能等我们熬过这个期末地狱了。你这么聪明,一定有办法给自己找到吃的吧。”

  “喵……”可是我已经习惯了你们的罐头和摸摸诶……

  “那就,再见了。”卷毛混蛋最后揉了一把我的毛,这次我很给面子地没躲开。

  我在原地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又闻了闻嘴边的罐头。它还是一如既往的香,但是今天只好暂时放弃它了。确认不会被注意到了之后,我悄悄跟了上去。

  06

  脚步声。我抖了抖耳朵,从藏身的地方悄悄观察。虽然这一片我比较陌生,但是幸好这里没有什么别的野猫,不用担心地盘争夺的问题。

  那天一路尾随着他们来到这片小区,记住了楼栋的位置之后我就回去了。贸然纠缠也不太好,显得像个没品的跟踪狂。至于我这一路的行为,只是必要的信息采集而已,没有任何问题!

  于是今天,我先花时间探索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就静静地窝在一个角落守株待兔。现在走过来的是卷毛混蛋,他手上提着一个大袋子,另一只手举着手机,正对着话筒说着什么。

  那个袋子里会有吃的吗?我思索了一下,迅速地蹿了出去。

  “喵!”缴粮不杀!

  “哇……!”卷毛混蛋吓到手一松,袋子就掉在了地上。我满意地上去扒拉,他赶忙来阻止我,“这里没有你能吃的东西啦!”

  “喵!”骗子!

  “唉……诶?哦,是那只猫,”话筒另一边也听到了一片混乱的现场,他向着对方匆忙解释,“居然找到了这里来,现在以为我买了什么吃的……是吗?那要不带它上去?”

  “喵!”我的眼中闪烁着兴奋。今天一天都在探索新地图,没来得及营业,现在还真有点饿。

  卷毛混蛋无奈地蹲下来,我知趣地把爪子从袋子那挪开,做出一副乖巧的样子:“真是拿你没办法,一起上去吧,要乖乖听话哦。”

  “喵~”

  三步并作两步地爬上不高的楼层,开门迎接我们的果然是美人。他没有像平时在学校的时候那样衣冠楚楚,装扮要宽松随意得多,头发简单地挽到后面绑了个低马尾,但还是很好看。他们现在是住在一起吗?我好奇地向他身后看了看。是个干净整洁的居所,里面的东西也不算多,乱七八糟地铺满桌面的依旧是那些厚得吓人的书和资料。

  “先说好,这不是我们的房子,我们也没办法养你,像平时那样每天提供一点吃的倒是可以,但是绝对不能把这里弄脏,明白了吗?”

  我睁着圆圆的眼睛看着美人,舔了舔他的手指。

  07

  我又恢复了往日的巡逻路线。领地里太长时间没有留下气味的话,会被别的野猫占去,那样就会变得很麻烦。然后在结束了一天的日程后,我就会溜进那个小区,轻车熟路地跑到他们家门口。只消叫几声,门就会应声而开,有倒好的猫粮等着我去饱餐一顿。吃完了蹭两下抚摸,再自觉地离开,变成了我每天的日常。

  一般我去用餐的时候,也是他们吃饭的时候。有次我从猫粮盆里抬起头,正巧看到美人的脸上蹭上了饭粒。卷毛混蛋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他伸出手去将它拿掉,在手指碰上脸的那个瞬间,两人都愣住了。

  我对这个发展有些不明所以,只是觉得他们好像挨得很近,便悄悄地偏了一点脑袋偷偷看着。近了,更近了……然后他们闭上了眼睛,与此同时,嘴唇也贴在了一起。这个动作有什么意义吗?我歪着头打量了半天他们也没有分开,只觉得脖子酸,便扫兴地转回去吃粮了。可能我发出的声音惊扰了什么气氛,他们终于分开了,脸却变得很红。我斜眼看着,继续把猫粮吃得哗啦哗啦响。

  一个平凡的晚上,我早已吃完今日份的粮,正在街边漫无边际地散步。夜已经深了,路上也静悄悄的,并没有什么行人,我于是放心大胆地走在了路中央。但就是这份偶尔的大胆让我突然栽了——大概是我暗沉的毛色和黑夜融为一体的缘故,等司机注意到我并狂按喇叭时,那辆车已经离我很近了。我回过头,看着亮着车灯向我冲来的庞然大物,四肢却失去了挪动的力气。车和我的距离一寸寸缩短,我的心也越来越凉,可我的身体就是无法动弹。

  就在我绝望地闭上眼时,突然间,一股力道把我拦腰抱起,紧紧搂在怀里冲了出去。刹车声在寂静的夜里显得如此突兀,我感受到一阵天旋地转,艰难地动弹了一下,还好,还能动。我的救命恩人感受到了我的挣扎,他缓缓地松开了手臂,我立刻跳了出来,借着路灯看清了他的脸,是美人!我急得喵喵直叫,他迟缓又有些艰难地撑起自己的身躯,勉强地对我笑笑:“我没事。”

  尽管这么说着,在试图站起的时候,他身子一歪,又坐了回去。美人皱着眉看了看自己的脚踝:“这下麻烦了……崴着了。手机也没带,看来只能先坐着了。”

  这该怎么办?我无助地绕着他打转,这个点,路边也没有任何行人,刚刚那辆可恶的车也压根没有停下。没有任何人可以求助。

  他摸了摸我的头:“下次记得不要走到马路中间去。好了,现在太冷了,你还是去找个温暖的地方待着吧。”

  “喵?”那你怎么办?我自然是不肯轻易离去。

  “我没事的,再坐一会就好……”他又笑了,推了我一把,“走吧。你没必要在这里陪我。”

  一个想法电光火石般划过脑海,我冲他最后叫了一声,便咬着牙跑开了。用我最快的速度,向着一个熟悉的目的地奔去。周围的事物被我飞速地甩在身后,我的脑子里却映着他独自坐在路边的身影,经久不散。得找人帮他……!一定得找到人才行!

  冲进小区,奔上楼梯,来到熟悉的门前……这回我顾不得什么矜持了,一边大声叫着,一边挠起了门。卷毛混蛋果然没有睡,他很快开了门,看到我的时候还很惊讶:“……发生什么了?”

  我冲他焦急地喵了几声,想起语言不通,索性拽着他的裤腿往外拖。幸好他很快明白了我的意思,把门一关就立刻跟了上来。我们一起跑过十字路口,尽管我还怀着车再次像刚才那样冲来的心理阴影,但此刻我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只想快点到达他的身边。

  如果不是我,他现在应该正平安地往家走去吧。所以我也绝对不会把他丢在路边不管的!

  终于,我们回到了刚才的地方,那个身影还像我离开时那样在路边坐着。“雅柏菲卡!”卷毛混蛋远远地便认出了他,喊声带着担忧和焦急。他讶异地抬起头,看到来人后,露出了安心的笑容:“……是你啊。”

  “在说什么呢!发生什么了?你怎么样?”卷毛混蛋立刻上前查看他的情况,他也乖乖地任对方摆弄:“没什么大碍,刚刚躲一辆车……崴到脚了,暂时没法走路。”

  确认对方身上没别的伤了之后,卷毛混蛋长长地叹了口气:“别让我担心啊……真是拿你没办法。”说着他蹲下了身,“上来。”

  美人顺从地倚上了他的背,双臂将他环住:“抱歉。不会有下次了。”

  “知道就好。”卷毛混蛋哼了一声,小心翼翼地起身,调整了一下姿势和手的位置,确认稳妥之后才迈开了步伐,“回家吧。”

  “嗯。我们……回家。”

  这一次,我没有跟上去,而是最后看了他们远去的背影一眼,向反方向走去。

  虽然我也很喜欢美人,但是没办法,只能把他托付给卷毛混蛋你了。尽管第一次见面你给我的印象粗鲁又大条,但至少在关键时刻,你是能帅气地出现并陪伴在他身边的人。

  你们要一直傻傻地,又幸福地走下去呀。

END
 *补充一个猫猫视角没能写出来的细节:06里猫猫扒拉的袋子里有套套(。)

评论(6)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