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企鹅条

你说别爱啊 又依依不舍
收不到艾特 有事请私信

黏着系史昂的十五年纠缠不休·叁【终】

Chapter.03

  那之后的日子回归了日常。史昂不再提那一天的事情,我们都相当默契地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我还是照例每天来将信取走。但感觉那件事过后,或许是拥有了共同的秘密的缘故,我们之间的关系感觉稍稍更亲近了一些。有时他会邀我喝下午茶,或是去花园里散散步,反正我实际上也并没有什么其他事要忙,通常也都答应了下来。唯一的困扰倒是在他以“单身汉的家里总是会多出一些食物”为由塞给我一些面包水果之类的,每次我都只能哭笑不得地收下,嗅着它的香味,然后再慢慢看它烂掉。

  虽然很怀念它们的味道……但现在的我,是无法品尝也无法消化的。

  日子过得飞快。史昂再没有想起更多事情的迹象,这让我放下心来。若是他彻底想起来了……我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如果那一天到来了,便是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刻了吧。

  我无论如何,不能与这个世界,与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他产生太多的羁绊。这不是已属于异世界的我有资格做的事情。纵然想念,纵然感到悲伤,但终究——

  我和他,是两个世界的人。

  我本不该再牵扯入他的生活,让他抱有任何微小的幻想。现在所做的,已经是我能涉足的极限了。再往下便是禁区,一旦触碰,会遭到毁灭的不仅仅是我,还有他。这是我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看到的。

  但这样的日常,却在一个普通的日子里,毫无防备地迎来终结。

  那一天,我一如往常地,将信收进我一直贴身挎着的邮包。感受到他欲言又止的目光,我抬起了头,静静地等着他。

  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这次是最后一封信了。一直以来辛苦您了。”

  好吧,这一天也最终来临。我小心收藏起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失落,有些释然地笑笑:“听起来我明天可以不用来您这里了。您也总算是走出来了……恭喜。”我的声音越来越轻,最后真是不知道是想说给谁听。

  但只要他能走出来,那便是好事。他还有时间,他可以遇见另一个人相爱,结婚,幸福地共度余生。这原本即是我的期望。现在它终于要实现了。

  他淡淡一笑:“或许吧。总之,”他看向我的眼睛,那目光仿佛隐藏有千万种复杂的情绪交织,却又真挚无比,让我一瞬间止住了呼吸,“真的,非常感谢。”

  “您不用客气。”我转身,一步步走向门。大概这是我最后一次来到这个家了吧。

  就在我的手触及门把的那一刻,背后再次传来熟悉的声音:“最后我想问一个问题……”

  “我在哪里,见过你吗?”

  我屏住了呼吸。

  “您大概是认错了吧。”

  “是吗……抱歉。再见,希望我们有一天能再见面。”

  “嗯,再见。”大概是没有这个机会了吧。我这么想着,离开了这里。

 

  穿过街道与人群,我来到我栖身的地方——一个被它的主人遗忘已久的小阁楼。我叹了一口气,将邮包里的信全部拿出来,和其他的信放在一起。这是这些年,史昂写给我的所有信件。

  是的,说到这里你差不多也应该能猜到了,我便是那个他一直记挂着,却擅自离开的雅柏菲卡。

  而差不多,也该是我离开的时候了。这个世界,已经没有我再停留下去的意义。希望那家伙,能有个很好的未来吧。我的手指抚过这些按时间排好的一封封信件,以及上面熟悉的字迹。

  一直以来我都不敢拆开它们,深怕在那之后我便再无法很好地克制自己,当然也更无法给他回信,只能看着他苦苦等待的模样却无能为力。

  而现在,大概无所谓了吧?我找到第一封信,拆开。透过信纸上爬满的字迹,我仿佛能看见他写下这些文字的面容,或得意,或苦恼,或不安。

  虽然是个有点大的工程量,但至少在离开之前,我想要把他写给我的所有文字,从头到尾地,好好看一遍。

  

  看着看着,那种久违的四肢冰凉的感觉又慢慢回到了我的身上。看完最后一封,我再也无法像之前一样安坐在原地,而是向着他给我的地址的方向狂奔而去。

  无需绕路,无需在意墙壁的阻碍,我自如地穿过它们,从一间又一间的房子里穿过,从在吃饭或看电视的人们面前经过,反正他们也看不见我,最多感受到有一阵莫名其妙的风。

  一直以来能看见我的,只有史昂一人。

  因为我只是为了他,而来到这世上的。

  我用我最快的速度奔跑,脑子里仍然乱七八糟。原来他知道……原来他很早以前就恢复了记忆……只是怕我离开,才和我一起演了这么长的戏……

  只有我还傻傻地相信着他还没有认出我。他明明早就看出来了,却没有拆穿我拙劣的演技。

  而如今,他身患重病,特意将我遣开,不想让我看见他痛苦的样子。

  等会我见到他的时候,一定要狠狠地骂一句“笨蛋”才行……!所以……所以!

  大概是奔跑中的风吹得眼睛太过酸涩,我咬牙忍住马上就要夺眶而出的液体。

  你一定要等着我啊!

 

  最终,我寻到了他的病床前。明明已经是幽灵了,我却喘得不像话,用灵力加速让巨大的疲倦感袭了上来,但我此刻已经无暇顾及。我看着沉睡中的他的脸,几天不见,他憔悴了很多,脸上都不见多少血色。我仿佛能在其上,看见死亡的阴影。

  为什么……我没有早一点发现?!明明疾病不是那么好隐藏的一件事……心中的懊悔和对自己的恼怒交杂着,我伸出有些颤抖的手,轻抚上他的脸。

  突然间,他的睫毛颤动了一阵。以为是自己惊醒了他,我下意识想抽回手,结果却被伸出的另一只手攥住。

  “你来了啊。”他看向我,带着温柔的笑意。

  没有责备,没有悲伤,他的语气里,只有终于等待到了想要等待的人的安心。这让我一阵鼻酸。

  “诶诶……别哭啊。”他有些无奈的笑着,“我可不想在最后还看见你在哭鼻子啊。”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记忆恢复了也好,发现了我的身份也好,生了重病也好……为什么你什么也不说?!”

  他伸出另一只手,轻柔地抚着我的发:“都这个时候了,还要在意这个么?”

  我被他噎得说不出话。心中仿佛有千言万语想要质问和告诉眼前这个人,可是死神给我们剩下的时间不多。

  “好啦好啦,其他的细节,等会再向你解释,”他眨了眨眼,“不会太久的,我感觉得到。”

  “……你不害怕么?”

  “为什么要怕?马上就能一直和你在一起了啊。对了,你凑过来,虽然等会还可以和你说,但是我已经等不及了——”

  我依言将耳朵凑到他的嘴边,感受到他的气息轻轻拂过:“雅柏菲卡,我喜欢你。从见你的第一眼开始,到我生命的尽头,再到我们即将共处的那个未来。这份心情,从未改变。”

  我的眼泪最终砸下来。

  “真巧,我也是。”

  “等着我哦……我马上,就能来到你的身边了。”

END

  

终于回家了……拖了很久的终章_(:зゝ∠)_

最后 完结暗搓搓求发评_(:зゝ∠)_ 

评论(2)

热度(28)